介么黄

《情书》选段

学生们羞涩的踌躇不前。终于,瑶香说道:
“我发现了一件好东西。”
说着,把一本书递到我面前,那是普鲁斯特的《追忆似水年华》。他让我帮忙还给图书馆的那本书。
学生们冲目瞪口呆的我喊着:“里面,里面的卡片!”我按照提示看了里面的卡片,上面有藤井树的签名。可是学生们还在嚷嚷:“背面,背面!”
我不明就里,漫不经心的把卡片翻了过来。
我无话可说。那是中学时代我的画像。
我突然发现,他们正津津有味的偷看我的表情。
我一面佯装平静,一面想把卡片揣在兜里。然而不凑巧,我喜欢的围裙,上下没有一个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出自 岩井俊二《情书》

评论

热度(5)